大众“双动力”校企合作项目签约及奖学金发放仪式成功举


发布时间:2019-05-27

      2019年3月29日下午3时,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A-110报告厅,进行了大众“双动力”项目签约及奖学金发放仪式,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技术总经理Joerg Fenstermann先生、教育学院经理Cornelia Richter女士;天津中德大学校长张桦、党委副书记董杰、校企合作处处长吴亚军、承德项目办王旭东主任及中德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我院带队校领导张新启及我院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系部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
      活动由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董杰主持,张桦校长首先致辞。张校长充分肯定了大众双动力项目在德国双元制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新模式的创新实践中的作用,同时感谢了大众公司对学生细心地培养、对教育的关注,以及多年来对中德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的支持。
\

(张桦校长致辞)

      随后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技术总经理Joerg Fenstermann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同时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
(Joerg Fenstermann先生致辞)

      我院带队校领导张新启副校长代表我院进行了发言,张校长首先对天津中德大学对我校校企合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对我校的校企合作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最后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抓住这个来之不易的机遇,掌握理论,锻炼技能,培养综合职业能力,感恩学校,服务企业,报效父母;二是希望天津中德一如既往的继续支持承德应职院建设,在专业设置、师资培养、实训室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给予帮助;三是希望通过天津中德这个纽带,不断加深承德应职院和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的友谊,优势互补,增强交流,合作共赢!
\
(张新启副校长致辞)

      随后进行了三方签约仪式,大众公司技术总经理Joerg Fenstermann先生、我校张新启副校长、天津中德大学校企合作处吴亚军处长分别代表各方进行了签约。
\
(三方签约仪式)

      大众公司CorneliaRichter女士宣布了奖学金评选方法及补贴领取方式,董杰副书记宣布获奖学生名单,与会的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大众“双动力”2017级机电师1班李晶晶作为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我院学生王玉丁作为学生代表领取了生日卡,最后,17名获奖学生同领导合影。
\
(Cornelia Richter女士介绍奖学金发放办法)
\
(颁发奖学金)
\
(王玉丁同学领取生日卡)
\
(获奖学生同领导合影)

      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我校校企合作工作在天津中德校企合作处的推动下,“博世--力士乐”和“大众双动力”两个项目先后成功启动,承德应职院18名学生因此受益。其中“大众双动力”项目,采用德国企业培训体系,实行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双元制教学,双方共同进行人才培养,毕业后在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就业。项目的实施契合了教育部提出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理念,必将承德应职院的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文 字:辛天德 图 片 :徐营 编 辑:李玲玲 审 核 :王蕊 (2019-05-27 16:41:02)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