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考察、研讨


发布时间:2019-08-11

校企合作 共研课程
——我校教师赴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考察、研讨

 

    大众“双动力”人才培养计划是我校联合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与大众汽车公司共同开展的双元制培养项目,是我校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进程中重大举措。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第一学年学习任务,即将从初学适应阶段向进阶提升阶段过渡。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践无缝对接,深化工学结合,6月5日上午,在副院长张新启、教务处处长齐世杰、综合办公室主任辛天德的带领下,电气、机械系教师一行14人赴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并就“双动力”培养项目课程展开研讨。

\

大众公司“双动力”项目培训团队迎我校教师参观队伍

    张新启副院长一行首先听取了“双动力”项目气动课程培训师张晓强对“双动力”项目的简要介绍,了解了该项目课程安排及学习站点元素等项目设计。随后,在机械课程培训师张海城的引导下,参观了大众公司培训设备与车间。考察过程中,我校教师积极提问,主动交流,拍照记录,收获颇丰。

\

大众公司“双动力”项目培训师介绍课程

\
我校教师参观实训车间

 \

我校电气专业教师与大众公司培训师交流讨论

    本次考察活动的核心环节是双动力课程体系的课程研讨。大众培训团队依次就三学年课程内容进行介绍,并结合实训任务对我校课程安排提出建议。校企双方观点统一,研讨过程,气氛融洽。会中,张新启副院长阐释了“双动力”培养模式的深刻内涵,“双动力”项目能够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学校学习促进企业实习,企业实习促进学校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工作和学习紧密结合,校企双向驱动,实现了真正的“双动力”人才培养模式。研讨结束后,我校对口专业课教师与培训师对接,双方商定第二轮研讨会议时间及内容,此次考察研讨活动圆满结束。

 

\

我校教师与大众公司培训团队研讨课程

    本次考察研讨活动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为未来我校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工作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字:李岩/ 图片 :李岩/ 编辑:李玲玲/ 审核:王蕊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