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院级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8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院级课题申报的通知
 
       各系、处、室: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教师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校决定开展2019-2020年度院级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在职员工均可按有关规定申报课题。
       二、申报条件
       (一)课题申报人条件
       课题主持人一般需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无职称人员需有一定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并由一名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推荐方能担任课题主持人。
       (二)课题研究原则
       1.科学性原则。课题研究必须正确运用科学原理,准确把握教育科研规律,具备科学价值。
       2.实用性原则。申报的课题应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符合学院教育教学一线实际工作要求,研究成果可借鉴、可推广。

       3.创新性原则。选题新颖,具有特色,课题研究要有创新意识,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鼓励研究方法的创新,鼓励不同学科的交叉,鼓励面向市场的应用研究,鼓励具有地方和民族特色的研究,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1年。
       三、选题要求
       选题主要以《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院级课题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为依据。该《指南》的作用在于为申报提示选题方向和研究范围,申报者需结合实际自行设计课题名称和研究内容。
       四、申报要求
       个人申报:按要求填写《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课题申请书》,先在各专业(学科)组组内审核,由专业(学科)组长签字后,再报各系部及处室负责人审核签字,筛选出符合申报条件及要求的课题进行申报;以系部及处室为单位统一报送申报资料,《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课题申请书》打印一式两份统一报送科技处(电子版同时发送科技处邮箱),时间为2019年11月30日前。获批立项课题的《申请书》兼有《任务书》功能,课题主持人应严格按照计划、预算、进度开展研究。
       形式审查:形式审查由科技处初审申报人及申报材料是否符合基本要求。
       立项评审:即由科技处组织相关评审专家对申报课题的课题组成员结构、创新点、意义、实施条件、研究计划等进行评审。评审形式有:
       (1)将电子资料发送专家,由专家审阅后填写评审报告,科技处根据专家提供的评审报告对课题立项进行评价;
       (2)科技处组织专家召开课题评审会,评审程序为:评审专家审查资料;课题主持人就申报课题进行答辩,时间5分钟,其中课题主持人在3分钟内陈述立项理由及创新点;评委会讨论并通过打分或投票方式确定立项课题。
       联系人:王金龙;电话:18233813865;
       科技处邮箱:cdyzykjc@163.com
       地  点: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行政楼314
 

       附件:
       1.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院级课题指南
       2.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课题申请书
       3.推荐表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技处
                                         2019年11月8日
 
 
 
 
 
 

导航菜单

  • 通知公告 >
  • 科技动态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