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30

各处室、院系、广大教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深度研究影响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问题,教育部行指委工作办公室拟利用北京创新研究所设立的“科创融教”创新基金,立项一批研究课题,开展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学院将组织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

1.围绕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产教融合、多元化办学体制机制、专业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与创新创业教育、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等关键问题,参照《“科创融教”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课题申报指南》(附件1)的要求,填报《“科创融教”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课题申报书》(附件2)。

2.课题组可以由学院教职工组建,也可以协同相关企业或研究机构组建,主持人必须为本院人员。

3.课题申报材料电子版申报书请发送至cdyzykjc@163.com,纸质版一律用计算机填写,一式二份,A4纸正、反面打印,左侧装订。

4.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14日。

二、课题立项

1.课题发布部门将于2021年2月对申报课题进行立项评审,对通过评审的课题给以正式立项。

2.每个立项课题将根据研究难度及工作量大小,提供20万元左右的资助经费(包括课题研究经费和软硬件平台研发经费)。

3.课题的研究周期为2021年3月1日~2022年2月底,个别课题需要延长研究周期的,可根据课题复杂程度适度延长,延长时间不超过1年。

三、课题验收

1.立项课题研究工作完成后,提出验收申请,课题发布部门将集中组织评审验收。

2.评审验收未通过的课题,将给以6个月的补充研究或修改时间,完成后再次申请验收,再次验收未通过的课题,将追回课题资助经费。

3.课题验收结项后,课题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资助方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联系人:

吴迎春(中专部) 13731418762

陈亚晖(高职部) 18803341675

 

附件:附件1 “科创融教”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课题申报指南.docx

          附件2 “科创融教”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课题申报书.docx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中心

      2020年11月30日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