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11-24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全院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根据省、市委部署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制定如下宣传贯彻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学习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为我院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理论保障。

二、组织机构

成立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由学院党委书记任学院党委宣讲团团长,党委副书记任学院党委宣讲团副团长,其他党委成员为学院党委宣讲团成员。各位院领导深入到包联系宣讲全会精神,督导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

三、重点内容和时间安排

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讲《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全会精神,同时按照中共承德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谋高铁时代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十四五”规划工作,开展大讨论活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

集中宣讲要在11月30日前完成。各系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学院党委委员积极参加所在支部学习讨论活动。 

四、工作要求

各系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和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宣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一)强化理论学习。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学院党委和二级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纳入党员干部学习考核重要内容。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开展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研讨与专题调研,切实引导领导干部做到带着问题学、深入基层学,力争先学一步、学深一些,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领导水平。以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学习为关键,通过“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座谈会、交流会、报告会等形式,运用好“学习强国”及干部网络学习平台,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落到实处。

(二)强化理论宣讲。学院党委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宣讲。学院党委书记带头宣讲,为全校师生做一次宣讲。院党委委员深入到分管部门、包联院系开展一次宣讲,并带头到班级开展调研,带头与师生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座谈;中层党员干部要深入班级,带头同学生群体互动交流,组织广大教师学习宣讲工作;遴选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表达能力较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优秀辅导员,组织集中备课,深入学习领会精神,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到各系部开展宣讲,主动解答学生普遍关注的深层次问题,深入浅出,入脑入心。要充分发挥优秀党员、模范教师、志愿者等各类宣讲队伍优势作用,充分利用好各类宣传阵地,推动全会精神更好地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精心组织网络宣讲,线上线下相结合,扩大宣讲活动覆盖面影响力。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平台优势,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媒体平台,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栏,转载推送“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改革开放以来历届‘五中全会看点’长图”等具有网络特点的宣讲内容。通过系列报道、跟帖讨论等方式,及时报道学习动态,推出一批有深度的报道,刊播一批联系实际的理论文章和心得体会,全面准确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进一步扩大宣讲覆盖面。同时充分利用好学院电子显示屏、展板等载体,刊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

(三)强化成果转化。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密切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密切联系广大师生思想实际,注重运用大家喜欢听、听得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事例、典故,通过座谈会、交流会、报告会、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积极开展大讨论活动,力争形成一批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并院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中,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全面建设的强大动力

五、工作保障

)把握正确方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把省委、市委要求贯穿到宣讲工作全过程。要以省委要求的宣讲内容与重点为基本依据,统一宣传口径,严肃宣讲纪律,做到科学严谨。要及时了解师生的思想情况,密切关注舆情动态,主动加强正面引导,最大限度凝聚共识。

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集中宣讲活动的新闻报道,制定专题报道方案,在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出系列报道,及时宣传广大师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加强督导检查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照方案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按照时间节点认真落实,并保存好过程性资料(包括学习计划、学习记录、成果总结、影像资料等)。党群处组织人事处负责对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