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交通运输系


发布时间:2020-04-29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交通运输系团总支在行动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引领同学们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培养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4月26日下午,交通运输系团总支按照院团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了“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
    活动中交通运输系的同学们通过团总支负责人张红超老师的线上直播,观看了短视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知识问答、了解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显著成效及其意义等内容。张老师还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带领同学们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健康强国理念、传承爱卫优良传统、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拒食野生动物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学习讨论,倡导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讲究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扎堆、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养成健康文明新风尚。
\
    线下,同学们借这次团日活动的契机,纷纷在群里展示自己居家劳动的成果。
    有的同学从居家环境做起,对居室内外卫生进行大扫除,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换洗除尘、通风换气,科学消毒消杀,做到居家环境干净整洁,提高了家庭成员的卫生意识。
\
\
    有的同学做起志愿者,驻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对来往人员进行劝阻、测温、登记、宣传爱卫知识,助力织密织细防控网,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健康强国理念。
\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凝心聚力,用健康体魄建设美丽家园,拥抱幸福生活,共享健康中国!  


文 字:谷春书 张红超

图 片:交通运输系师生

排 版:王春蕾

校 对:贾  丹

编 审:王  蕊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