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共聚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云直播


发布时间:2020-05-04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等部门《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的通知》要求,按照院团委统一部署,我系团总支开展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提高电子信息系团员青年对爱国卫生、疾病防控、健康生活重大意义的认识,我系团总支负责人张明玥老师于4月24日晚8点,通过QQ课堂直播形式对各班团支书就爱国卫生月的由来、健康的生活方式与习惯等方面做了全面讲解,并下发了统一的宣传和学习材料,通过全员讨论的形式确定了各班云直播活动方案,做出详细分工。

 \

 

云课堂中的团总支负责人张明玥老师
 \
认真参与团日活动的各班团支书

 
       讲座结束,各班团支书根据本班学业课程安排,组织本支部线上开展活动。活动中,课余时间通过讨论和知识竞答等形式在线互动,向全系同学普及相关知识。第一次通过云直播的方式与同学们相约“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团日活动,同学积极反馈,踊跃参与,气氛活跃。

 \
\

 

认真听、用心记的同学们
 \

 

讨论环节

 

 \

知识竞答环节

 
       在电子信息系团总支的倡议下,各班团支书开展了线上爱卫知识宣讲。线下,同学们开展了实践活动,居家场所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喷洒消毒水、做好垃圾分类等等,积极创造干净整洁生活环境。

\

 

大扫除中的电子信息系学子

 
       摒弃陋习,预防疾病。当前,疫情尚未取得完全胜利,我系学子坚持并倡导大家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

\
\
 
 
防疫有我,电子信息系学子在行动
 

健康生活,幸福未来。尚未返校的电子信息系学子坚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在上好网课的前提下做到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

运动中的电子信息系学子
 
 通过此次云直播线上团日活动,既提高了系部团员青年的爱国防疫意识,明确了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扩大了爱国卫生运动的影响力和参与度,同时也提升了电子信息系团干青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系学子将从点滴做起,树立健康强国理念,提升文明素质、弘扬时代新风,用健康体魄,建设美丽校园,拥抱幸福生活!
 电子信息系学子,我们在行动!

文字:王占亮、张明玥  图片:电子信息系师生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