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爱国卫生运动 我劳动 我健康


发布时间:2020-05-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按照校团委《关于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商贸服务系团总支逐层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我劳动,我健康”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4月24日我系团总支负责人李玲玲老师利用微信群主持召开了团总支学生干部线上会议,广泛争取学生干部意见,初步确定活动方案。在郭晓薇主任和各班主任的大力支持下,分层开展了活动。


1.线上直播重教育

李玲玲老师为团总支学生干部和各班团支书上了一堂《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教育》直播课程,讲授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显著成效及其意义等内容,同学们也围绕活动主题纷纷主动连麦在线畅谈疫情期间对周边事情的所见所想和所悟,探讨了疫情防控期间日常卫生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及卫生小妙招。并由团支书向本班团员青年广泛宣贯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和活动内容。

\

2.知识问答比高低

我系宣传部精选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专项题目,通过微信等线上平台号召团员青年参与答题。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对其进行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将文明卫生知识的传播与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相结合,引导团员青年树立健康强国理念。

\

 

3.从我做起爱劳动

各支部利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向学生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相关知识,倡导团员青年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实践活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要从个人卫生做起,做到头发干净,衣服整洁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从居家环境做起,对居室内外、房屋前后卫生进行大扫除,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除尘防病、通风换气,科学消毒消杀,做到居家环境干净整洁,提高每个家庭的卫生意识。

 \
 
\
 
\

       “科学防疫日日记,爱国卫生天天行”。通过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我系团员青年对疫情防控和爱卫运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聚力量,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
 

文字:郭晓薇、李玲玲   图片:商贸系师生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