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图书馆开馆暨首届读书节开幕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29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26日上午,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举行图书馆开馆暨首届读书节开幕仪式。院长王兴华、副院长王亚茹,以及全院学生参加仪式。王亚茹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029083221.jpg

王兴华在仪式上讲话。他对图书馆投入使用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为之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图书馆作为书籍的汇集之地,保存和承载着人类最睿智的思想、最丰富的知识、最深邃的精神和最高贵的品质。在图书馆开馆之际,王兴华对全院学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珍惜机会,增强阅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学院高度重视图书馆建设,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初步形成了以工为主、兼及人文社科,纸质文献与数字文献平分秋色的综合性藏书体系。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珍惜机会,常到图书馆这片沃土上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沉浸在书籍中,与最聪明的人进行精神交流,遇见最好的自己,这才是人生该有的模样。

二是端正态度,求知若渴,在书籍中遇见最好的自己。真正的“校花、校草”应该是那些品学兼优、素质极佳、多才多艺的学生。希望同学们以“寒可无衣,饥可不食,读书一日不可失”鞭策自己,像饥饿的人扑向面包一样,尽情享受文化的饕餮大餐,在书籍的海洋里乘风破浪,在知识的天空中翱翔苍穹。

微信图片_20201029083230.jpg

三是学思践悟、马上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习、工作动力。未来的岗位需要打通科技和人文领域,需要跨界人才。一个人想要宏图大展,必须具备深厚的文化底蕴。机会会留给速度最快的人,提高文化素养,不能停留在嘴上,要抓紧时间充实自己,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趁着美好年华,要抓紧时间迅速强化自己的各方面素养。

杨近明首先感谢了学院领导对图书馆建设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并对施工单位、各系部、处室对图书馆工作的配合与付出表示感谢。随后,他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院将成立读书协会、图书工作委员会,来引导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开拓视野,为读者导航,活跃校园文化。他表示,图书馆将会专业、高效地服务全院师生,充分发挥图书馆传播文化和服务育人的功能,与全院师生共同创建书香校园。

开馆仪式上,读者协会学生会长秦婉露宣读了《读书协会读书倡议书》。

微信图片_20201029083248.jpg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图书馆将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为我院师生提供丰富的文献资源、便捷的信息服务、先进的技术设施、幽静的学习环境,为打造一流高职院校图书馆而努力。


文 字:刘梦园

图 片:袁   婷   李慧强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