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4日,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田学斌教授来到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党委书记卜立新主持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201127092259.jpg

田学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解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系统介绍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精辟阐明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着重强调了要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微信图片_20201127092306.jpg

卜立新对宣讲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宣讲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佐证,做到了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对学院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很有帮助。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卜立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二是要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三是要全面推动全会精神在学院发展中落地见效,要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我院正在编制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来。


微信图片_20201127092310.jpg

卜立新号召全院师生员工要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强大动力,为把学院建设成为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坚强阵地,早日跻身高水平、高质量的高职院校行列而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01127092315.jpg

会后,田学斌还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师生代表纷纷表示,宣讲会立意高远、视野开阔,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听后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01127092319.jpg

当天《河北新闻联播》对此次宣讲活动在我院举行进行了报道。我院教师董伟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同时积极帮助学生学习理解全会精神,引导他们将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

微信图片_20201127092324.jpg

文 字:施   文

图 片:孙伟峰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