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院师生和家长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12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尊敬的各位家长: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不断蔓延,国内多个省市出现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身体健康,我们向全体师生及家长提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落实个人防护责任。请大家假期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减少非必要接触,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日常问候和联络。外出时请自觉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不去人流密集区域。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保证充足睡眠,提高自身免疫力,降低感染风险,回家及时洗手洗鼻,最大限度降低自己、家人及身边人群受到感染的可能。

二、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全体师生务必每日如实上报个人身体健康情况,如果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并及时向学院报告情况。

三、统筹安排好假期学习和生活,保持身心健康同学们要听从学院安排,遵从老师嘱托,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和网上学习资源,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业,不断充实提升自我。争取学会做一两样菜,掌握一项体育活动,培养一项艺术爱好,提高综合素质。通过阅读、观看影视剧、做家务等方式转移注意力,缓解过度关注疫情带来的恐慌和焦虑情绪。

四、关注疫情动态,不听信散播谣言。请大家关注各级政府和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疫情的权威通报,通过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权威媒体和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获取信息,学习健康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在QQ群、微信群、微博、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

亲爱的老师、同学、家长朋友们,抗击疫情的战场不仅在医务人员的面前,更在你我每个人的生活当中。让我们相信科学、严格律己,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的平安健康作出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行动起来,攥指成拳、合力致远,共同肩负起社会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2021年1月11日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