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时间:2021-08-30

一、报到时间及报到地点


1、报到时间:2021年9月16日-17日,请提前做好购票准备。

2、报到地点①(学前教育专业新生):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北校区(汽车东站后方)报到。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北校区)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大石庙镇偏岭钓鱼台路

报到地点②(学前教育专业以外新生):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承德市高新区)报到。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高新区冯营子镇砖瓦窑村



二、材料准备


报到准备:新生凭录取通知书(附页)、身份证、毕业证来学院报到。报到时交身份证复印件、8张近期一寸蓝底免冠彩色照片。建档立卡及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需携带扶贫手册、残疾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和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同时填写通知书附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防疫准备: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个人及家庭成员14天健康登记表》、《个人健康登记承诺书》及《新生入学登记表》(文末见附件可进行下载)


三、报到流程


1、新生凭录取通知书(附页)、身份证、毕业证来学院报到。报到时经招办核验无误后将材料交予系部。(若录取通知书丢失,可提供照片或者跟系部辅导员提前说明)。

2、入校新生需提供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分别为开学7日内和72小时内核检证明,两次核检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以上。(9月16日报到的学生可9月9日做第一次核酸检测,9月14日做第二次核酸检测。9月17日报到的学生可9月10日做第一次核酸检测,9月15日做第二次核酸检测)。报到时必须携带以上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医院提供纸质版),请各位同学做完检测,及时到医院打印纸质版报告单。

3、入校流程:

A:学校门口设检测通道,测温、检查健康码(电子)、行程码(电子)、核酸检测报告(纸质)、《个人及家庭成员14天健康登记表》及《个人健康登记承诺书》(文末见附件可进行下载)。

B:入校后到所属系部辅导员处通过今日校园APP扫码报到、分宿舍并安排相关事宜(相关今日校园APP使用问题可咨询QQ号:985484596)。

C:领取行李物品,进入宿舍整理内务。

D:缴费

①已缴费新生则无需办理

②未缴费新生(建档立卡生、保留学籍应征入伍生、申请助学贷款生)在绿色通道处进行材料审核办理(出示扶贫手册和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4、新生报到期间,不允许家长陪同进入校园。请将学生送到学校门口后,迅速离开,避免在校门口聚集。


四、疫情防控要求


1、从即日起做好个人体温检测,打印并认真填写14天健康监测及承诺书(文末见附件可进行下载),开学前禁止外出。新生入学时携带纸质承诺书(纸质)、学生本人14天体温检测记录(纸质)、家庭共同居住成员14天体温检测记录(纸质)、学生本人核酸检测报告(纸质),交给辅导员。填写新生入学登记表,以上资料交系部疾控存档。

2、请携带新冠疫苗接种两针或者三针接种证(纸质)或者河北健康码接种完成截图(纸质)。

3、处于中高风险地区和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的同学暂缓报到,报到前与疾控办沟通,允许后提供相关手续报到。如有此情况,请在班级群里跟本班级老师沟通。

4、在外地旅游、串亲戚、打工等情况的新生,请入学前14天务必回到家庭所在地居家隔离,打印并填写承诺书和14天体温检测记录,返校时带回。9月16日报到学生请于9月1日前返回家庭所在地。9月17日报到学生9月2日前返回家庭所在地。

5、学生报到全程佩戴口罩并准备一定数量口罩回校备用。

6、学生来校途中做好自身防护,如出现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报告学校。


五、宿舍管理


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学院根据国家质检总局、教育部要求,遴选由河北省教育厅等机构统一采购并检验合格的床上用品服务商,为学生提供床上用品,学生到校时自愿选购。


六、乘车路线


学院将安排接站车在承德市汽车东站、汽车北站、汽车西站、火车站、京沈高铁承德南站进行接站,在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接站牌引导下上车到校;自行到校新生请乘市内公交1路/13路/29路转39路至三道湾站下车即可。


七、缴费须知


除建档立卡生外其他新生需根据本人缴费码,按具体要求缴纳学费和住宿费(详见底部附件)。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

财务电话:0314-2512620

资助电话:0314-2512637


八、团关系办理


新生报到后进行团员关系办理,如有疑问可拨打学院团委电话0314-2512637。


九、注意事项


1、新生逾期未报到者,将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学院按规定办理注销录取手续。确有特殊原因要求推迟报到者,须提前向所在院系辅导员申请,经批准后允许推迟报到。申请推迟报到时间最长不超过两个星期(由此耽误的课程须补修)。到期仍未报到者,学院将取消入学资格,并办理注销录取。

2、为方便所有新生报到及通知精神的及时传达,请大家根据录取专业实名制进入相关院系及辅导员QQ群,对接所在院系负责人或辅导员,有关报到事项及通知随时上传QQ群(信息详情见底部附件)。

附件一: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秋季开学14天体温健康登记表和承诺书

附件二: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秋季开学新生入学登记表

附件三: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相关院系及辅导员QQ群

附件四: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1年新生学宿费缴费流程


文 字:杨雯竞

初 审:董伟岩


编 审:王   蕊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