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0

3月19日,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教职工参加大会。大会主会场设在高职部,中专部设分会场,以视频形式观看了直播。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兴华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0153447.jpg

党委书记卜立新做动员讲话

党委书记卜立新做了动员讲话。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就是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殷重托和重要指示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学习效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卜立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握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强化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二是要聚焦目标要求,抓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要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提出的要求,围绕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明确的六个方面的学习内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结合文章”。三是要丰富学习形式,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围绕六个方面的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在自学的基础上,采取导学、研学、联学、“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指定学习材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精神。四是要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高质量开展。学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导全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网站、媒体、橱窗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把全院师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宣传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卜立新表示,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扎扎实实组织好、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认真落实学院“135”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三基地”“三示范”建设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320153454.jpg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兴华主持大会

王兴华针对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务必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要求,专题部署推进,严实指导督查,确保学习贯彻的质量和成效。二是务必做到学习宣传到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和手段,采取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在学院内形成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三是务必做到推动工作到位。要将学习教育工作与学院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统筹兼顾、务求实效,确保学习教育与学院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切实将学习教育活动转化为抓落实、开新局的强大动力。

动员大会结束后,与会党员还参加了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讲座。学院邀请承德市委党校副教授王娜斯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320153457.jpg

市委党校副教授王娜斯讲座

王娜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三个时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与会人员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320153502.jpg

高职部会场

微信图片_20210320153509.jpg


中专部会场



文 字:董伟岩  施   文

图 片:孙伟峰  曾建生  孙   畅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