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通信工程系召开“830+7”专业布局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14

6月11日下午,电子与通信工程系召开“830+7”专业布局研讨会,教务处处长齐世杰、电子与通信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赵民、教学主任田悦妍以及全系无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11111.jpg

研讨会前,为了充分地了解系部各专业的人才需求,掌握市场动态,提高办学的针对性、准确性和适应性,电子与通信工程系各专业教师深入基层、企业,进行全面、广泛的企业调研。通过对京津冀企业为期两个月的调研,系部深入了解到京津冀产业状况,并根据调研情况对当前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完善。

22222.jpg

研讨会上,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等五个专业带头人分别从京津冀产业情况综述、岗位人才需要分析、未来5-10年的专业发展目标定位、专业服务地方发展的构想与举措、专业建设的内涵指标体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汇报后,齐世杰结合汇报情况对各专业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一是明确专业群核心专业,专业群未来发展以核心专业为主;二是贯通“岗课赛证”,培育能工巧匠;三是明确专业定位,以学生就业、服务社会为导向。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明确了系部各专业人才培养定位,进一步指明了未来专业发展方向,对提高系部专业布局及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今后,电子与通信工程系将继续优化专业布局及学科建设,探索技能人才培养路径,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共谋职业教育协同发展。


图 文:杨佳琪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