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承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为充分认识新时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加强劳动教育的新要求,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津承艺术设计学院于本学期4—6月组织开展了劳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栽种花卉,分为整体规划、责任田签约、班级设计、劳动实施四个阶段。

各班劳动小组进行选地开荒,每班认领一块责任田,对土地进行疏松、除草和整平。土地整理完毕后,各班自由选择五色菊、千鸟草、南瓜、向日葵、矢车菊等20余种花卉种子,确认设计方案,画出各自想要的图案。根据设计图纸,确定了大致的种子位置,挖出一道道小坑,将选好的花卉种子撒入。最后,对田地进行浇水、施肥、养护活动。

第一次浇水1.jpg

津承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稳步推进劳动教育,在研究中探索新方法、新模式,将劳动教育融入到专业学习中,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成才观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使学院学生成为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自觉实践者。

第一次浇水3.jpg

正式栽种5.jpg

正式栽种1.jpg


图文:陈迎春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