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学院电子商务专业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合格率高达97%


发布时间:2021-07-08

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要求,6月18日,“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核在商贸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实训室顺利举行。本次考核是商贸管理系首次进行的“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共计7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认证考试,参与率100%。

ggg.jpg

7月6日,“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成绩公布:学院76人理论考核合格,合格率100%;74人技能考核合格,合格率97.37%;整体通过率97.37%,超出全国平均通过率近30个百分点,在全国、全省参考院校中名列前茅。

“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由培训评价组织北京鸿科经纬公司负责实施。为确保此次认证考试工作顺利的开展,学院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组织考试工作,在教务处和商贸管理系的大力支持下,电子商务专业群教师通力配合,从考生报名、考前培训、模拟考试、考务组织、设备调试、组织考试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安排,充分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为确保首次证书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商贸管理系教学主任冯静和全体专业教师根据专业课程的学科特点、专业特色,将相关专业“1+X”证书技能考核点嵌入课程当中,深化课证融通。《网店运营》专业课教师王千予将“1+X”网店运营推广(中级)知识点融入专业课程中,按照证书考试大纲,分模块进行授课和辅导,促进学生理论和技能双提升。

此次考核工作的顺利完成,进一步推进了学院“1+X”职业技能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对深入推进学院高水平专业建设,落实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育质量具有积极意义。学院也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以“1+X”证书制度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构建基于“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切实做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


文 字:周  颖  王千予

图 片:商贸管理系教师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