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近日,学院分两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卜立新、副院长张新启、副院长王海鹏,教务处处长齐世杰、学工处(团委)处长孙向龙,教师发展中心谷春书、李梦妍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jpg

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青年教师的思想工作状态和工作中的困惑,倾听青年教师的心声,了解教师们入职以来的工作体会、收获以及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憧憬,关注青年教师成长,为青年教师发展搭好平台、做好服务。

卜立新肯定了新教师们的收获与成绩。他表示,在学院办学三年的发展进程中,青年教师扮演了重要角色,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教师结构是发展的瓶颈,一方面要尽可能挖掘老教师资源,推广优秀教师经验,另一方面青年教师要见贤思齐,主动沟通学习探讨。要寄望于青年,制定“三年青年教师脱颖而出计划”“夺牌争光计划”,建立教师个人档案,一年一兑现,一年一验收,有针对性、有规划地推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要坚持“13510”青年教师培育工程和“2666”教师培养体系,实现教师个人和集体双方面建设。最后,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终身学习。要学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学专业,深入研究专业,勤奋进取。二是要正确分析自己。基础要厚实,特长要突出,把专业做成闪光点。三是要树立人生理想。不做教书匠,要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啵啵啵啵啵啵啵啵啵宝宝.jpg

张新启对青年教师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事业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教师要树立明确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做好职业规划,成就自己一番事业;三是要摆布好教学、科研、大赛、社会服务的关系,定位好发展领域;四是要正确认识专业课程、学科教学、课堂和学生的关系;五是要有耐心、定力和执着,争取进入“三一工程”第一序列。

王海鹏对青年教师发展提出要求,即爱学习、勇担当、发现和分析自己。学院将一如既往为青年教师的发展做好支持和帮扶,创造更多平台使教师们多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希望教师们深刻反思,规划工作,鞭策自己,不负望早成才。

齐世杰希望新教师以提升教学能力为根本,通过师徒结对等多种途径提高自身水平,重视专业技能,做好理论与技能的双重准备,把教学科研作为重要任务。孙向龙介绍了学院辅导员总体情况,强调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并就辅导员队伍管理办法、任课、学工信息化建设、双晋升、辅导员职责等问题进行了回复。谷春书和李梦妍也分别针对青年教师发展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上,教师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感悟逐一进行了发言。教师们表示,一路走来见证了学院的成长与发展,在学院和系部团队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下,得到了锻炼的机会,使自身知识和能力得到很大提高。教师们分别在学生管理、课程设置、教学实训、课堂教学、行政办公、培训晋升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困惑,同时部分教师也就做好青年教师工作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既体现了学院对青年教师的殷切关怀,又加强了青年教师间的沟通交流,使青年教师树立了信心,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定位,促进了青年教师更好更快成长。

踩踩踩踩踩踩踩踩踩踩踩踩踩踩踩踩踩踩从.jpg

文 字:黄雅倩

图 片:李梦妍  黄雅倩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