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0

9月18日上午,学院在运动场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卜立新、院长王兴华、党委副书记刘俐宏、纪委书记王亚茹、院长张新启、副院长王海鹏、侯鸿昌,承训单位领导苑斌,以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学管主任和辅导员、2021级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王海鹏主持。

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开始。

会上,卜立新为军训团授旗。

啊啊啊啊啊啊啊333.jpg

王兴华做了军训动员讲话。他首先向刚刚加入了学院的2067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大学是学生实现人生理想的重要准备阶段,需要大家通过努力树立坚定的信念、练就强健的体魄、掌握扎实的学识、培养创新的精神,为精彩人生做好充分准备。而军训是同学们入学后的第一门课。学院秉承“铸魂尚武、爱国拥军”的国防教育理念,把军训工作融入“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一环,坚持按纲施训、科学施训、安全施训。通过军训这种教育形式,可以强化当代青年的国防意识、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强化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是对大家耐力与体质的考验、意志与品格的打磨、信念与决心的升华,将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将对同学们未来三年成长、成才和人生道路上获得成功发挥重要作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4444.jpg

为保证军训取得实效,王兴华向2021级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希望同学们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大学生军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积极践行,尽快适应,切实把军训生活作为筑牢忠诚报国、担当时代重任的新起点。二是要不畏艰苦、严格训练。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不畏困难,刻苦训练。每个训练项目,都要从难从严,既练意志,又练筋骨。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和乐观的态度,磨练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出色完成作为大学生的第一份答卷。三是要纪律严明、团结协作。要按照教官和辅导员老师提出的要求,严守军训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努力塑造军人精气神;团结协作,荣辱与共,培养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以军事训练为契机,养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起居有序的生活习惯,为今后励志成才、报效国家,打下良好的思想作风和身心素质基础,并在军训汇报表演中力争上游、争当标兵,取得好成绩。


刘俐宏宣布了军训团编制。

会上,承训单位领导苑斌和电子与通信工程系的沈雅楠分别代表承训单位和学生进行了发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555.jpg

2021级新生军训期间学院将对全体新生进行学生规范教育、国防教育、网络安全、党史四史教育、身心健康等方面的教育,举办歌咏比赛等活动,让他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为成就美好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777777777777.jpg


文 字:赵   

图 片:董伟岩  孙   畅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