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新教师开展第二轮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2

为确保新入职教师更好把握整体教学安排,更好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作用,加强新老教师经验交流,根据教务处新教师培训计划,9月14-18日,教务处组织全体新教师说课标、说教学计划以及优秀教师分享经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谷春书、副主任李梦妍,教务处副主任何扬参加活动。

   图片1.jpg       图片3.jpg

教师们汇报各专业课程标准

 

谷春书针对教师们说课标和说教学计划展示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他表示,同行之间的交流是提升自我的有效渠道,自我总结是提高教学水平的有效方式。学校重要的不是大楼而是大师,拥有一批大师才是名校的标志。他强调了课程标准、教师语言艺术及教师技能的重要性,并对新教师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课程建设不能只靠教材,要紧跟时代潮流和技术前沿;二是要重视校企合作,与企业需求紧密结合,在企业中获取教学案例。

  图片4.jpg

何扬针对教师们说课标过程进行了点评,分析了教师们在课程标准上易忽略的细节,表示要使用具有可检测、可量化的目标,细化学习场景,加强对学生的过程性考核,并强调好老师讲的是课程,而不是课本。

教师们就各专业课程,从教材选取、学情分析、课程特点、课时分配、新学期课程进度等方面展示教学计划。教师们对教学内容深度把握,对教学计划安排合理,各具特色,在讲解过程中各展风采。


教师们展示教学计划

 

文化基本部教师李岩以教学能力大赛和学生技能大赛为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科研中心教师王金龙从教师角色转变、教学及学管感悟、创新创业大赛、科研业务四个方面分享个人经验

图片8.jpg

新教师们纷纷表示在培训活动中获得了沟通交流的机会,互相学习,优势互补,受益良多。



图文:于天一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