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11.jpg

9月28日,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卜立新、纪委书记王亚茹、副院长王海鹏、副院长侯鸿昌、承德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梁世芳、承训单位领导苑斌、教务处处长齐世杰、学工处(团委)处长孙向龙,以及各系负责人、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王海鹏主持。  

22222.jpg333333.jpg

卜立新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军训是一堂意义非凡的大课,是对大家体能的锻炼、意志的磨砺、生存的考验和精神的洗礼。同学们经过几天的训练,在困难面前选择了坚持、坚强、坚韧,兑现了“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誓言,真正有了军人的样子,学到了军人的品质。他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承传统,保持作风,提升素质。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时刻以军人为楷模,锐意进取、文明守纪,树立集体观念,把军训形成的良好习惯和意志品质、纪律观念发扬光大,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二是利于初心,行于恒心,成于匠心。希望同学们尽早树立职业理想,确立职业目标,珍惜青春时光,立“传承工匠精神,争做大国工匠”之志,坚守求学初心,秉承治学恒心,坚定成才信心,把通过军训练就的永不言弃、追求卓越的精神和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相融合,熔铸匠心,砥砺品格,厚德励能。三是坚定理想,厚植情怀,提升境界。军人以“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为军魂,我们以“厚德励能,成才报国”为追求。要向英雄的人民军队学习,以青春和热血积极主动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

44444444.jpg5.jpg

卜立新对受训新生进行了检阅。王亚茹宣读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随后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侯鸿昌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表达对其完成学院军训工作的感谢。

商贸管理系电商2104班袁楼进行了发言。会上,还进行了队列展示、海军旗语操展示和战术演习。

6.jpg99.jpg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通过军训,全体新生强化了国防意识,培养了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磨练了吃苦耐劳和勇敢顽强的意志品质。2021级应职学子定将迎来崭新的未来!


文 字:赵   颖

图 片:孙   畅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