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强体修道艺 成才报国心”202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9日至30日,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

本届运动会旨在按照学院“立德树人”总体目标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育人方针,积极开展大学生阳光体育运动,进一步加强学院体育工作,促进学院体育工作普及与提高的协调发展。此次运动会的举办,既是对学院体育教学和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同学们个性特长及运动风采的一次大比武,是师生健身活动与体育竞技活动结合的充分展示,更是信念与意志、力与美相融合的校园文化盛宴。本届运动会围绕“强体修道艺,成才报国心”的主题,让师生们在运动中挑战极限,在运动中超越自我,在运动中体验纯粹,在运动中享受快乐。

1.jpg


29日上午8时,本届运动会开幕。学院党委书记卜立新、纪委书记王亚茹、副院长张新启、侯鸿昌,以及教务处处长齐世杰、学工处(团委)处长孙向龙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王亚茹主持。

开幕式上,国旗护卫队高举国旗、校旗、会徽庄严入场,随后各系代表队、教师代表队、裁判员代表队依次走过主席台。卜立新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张新启致开幕词。开幕式上,津承艺术设计学院学生、2021级新生、体育舞蹈社团、篮球社团、啦啦操社团进行了精彩的团体操表演。

2.jpg3.jpg4.jpg5.jpg6.jpg7.jpg

本届运动会共设置田赛、径赛、趣味运动等学生男子组19项、女子组17项和教工组甲组7项、教工组乙组6项比赛项目。经过一天半激烈、紧张、有序的比赛,最终学前教育系获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商贸管理系获得第二名、津承艺术设计学院获得第三名。智能制造系获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汽车工程系获得第二名、电子与通信工程系获得第三名。智能制造系、津承艺术设计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系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本届运动会还设置了精彩的颁奖环节,由学院领导和中层干部为在学生组田径比赛中取得前三名的选手颁奖,以此增强学生们的荣誉感,对选手们起到了极大地鼓舞作用。

8.jpg9.jpg10.jpg11.jpg12.jpg14.jpg

30日上午11时30分,学院举行了运动会闭幕式。闭幕上为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的系(院)代表队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系(院)颁发了奖牌和证书。王亚茹致闭幕词,并宣布本届运动会闭幕。

本届田径运动会除了展示运动本身的魅力外,最为成功的是它全面展示了承德应职院的精神与校园文化。在运动会筹备到召开的过程中,每一个团队都在各显其智、各显其能、各显其美、各显其特。各个系、各个班级之间除了实力的比拼之外,还有组织策略和精神风范的比拼;运动员们在展示自己运动才能的同时,也在展示团结拼搏的运动精神。这些精神风范渗透到运动会里体现出了一种高尚的“运动信仰”:彰显运动之美、彰显运动之德、彰显团队精神、彰显健康魅力。

文 字:刘   冰  叶建军  李   淼

图 片:孙   畅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