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智慧健康养老专业学生在滨河社区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0-12

10月11日,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1级智慧健康养老专业学生来到滨河社区上以“牢记总书记嘱托,致力养老服务事业”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俐宏为师生授课,滨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白俊平,养老服务中心老人及智慧健康养老专业师生代表参加。商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郭晓薇主持。

1111.jpg


8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滨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就养老服务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学院学生首先参观了滨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了解社区居家养老机构的运营模式和工作方式,向养老服务中心的老师们进行学习请教,和社区“学雷锋”老年志愿服务队的同志共同开展志愿服务,一起为社区本月过生日的老人举办了庆生会。22名学生与社区的22位老人结成对子,将定期开展走访探视、服务献爱心活动。同学们现场学习感受了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提高技能,立志为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222.jpg

刘俐宏在滨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她首先代表学院向老年朋友致以重阳节的问候,并感谢滨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学院师生提供专业实践的平台。她表示,养老服务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既是应对老龄化社会而蓬勃发展的朝阳行业,又是我市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还是学院着力建设的特色专业,学院智慧健康养老专业学生未来的择业将会大有可为。为此,她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望:一是下定决心,大胆前行。选择了养老专业,就要学好知识、苦练技能,在养老事业中拼搏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二是要播撒爱心,真情永溢。要弘扬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文化,用心、用情去关爱老人,更要秉承“为天下儿女尽孝,为党和政府分忧”的使命。三是要持久恒心,精益求精。立足养老行业,勤学知识,苦练技能,力争成为养老行业的精英者和领跑者。四是要守住初心,锲而不舍。要守住初心,争做养老专业高层次人才,共同推动养老产业的发展。刘俐宏希望养老专业全体师生牢记总书记嘱托,提升养老服务能力,致力养老事业发展,希望和滨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能够进一步开展相关合作。

3333.jpg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作为一所有着津冀合作、教育扶贫背景的新建职业院校,始终坚持职业教育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自觉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根据我市3+3主导产业发展规划,学院调整专业布局,增加了健康养老产业专业群,力争利用三至五年的时间将其建设成为成熟的专业群,为我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支撑。


文 字:郭晓薇

图 片:孙   畅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