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系智慧健康养老专业师生前往养老公寓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3

为了进一步增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技能实践水平,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1030日下午,商贸管理系智慧健康养老专业师生前往童心养老公寓,开展“情暖童心·为长者奉上秋天的一杯奶茶”专业实践活动。

同学们与童心养老院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一起准备原材料、分水果、切蛋糕,根据老年人喜好,制作无糖、少糖等不同种类的奶茶,并亲手将一杯杯热奶茶送到老人手中。在“您慢慢喝”“小心烫”等叮嘱中,老人们体会到了关爱,感受到了陪伴。喝完热乎乎的奶茶,同学们又陪老人聊天、谈心,在欢声笑语中,运用专业知识对老师们进行心理慰藉和健康检查,交流养生的技巧和方法,场面其乐融融。同学们主动教授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告诉他们如何添加微信好友、视频通话、使用美颜相机等,充分体现了养老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对老年人的爱心与耐心。同学们还使用拍立得相机为每一位老人拍照,使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使用先进设备的乐趣和便捷。  

 她她她.webp.jpg

通过此次专业实践活动,同学们增强了与老人沟通交流的技巧,进一步理解了敬老爱老的职业服务理念。智慧健康养老专业将继续推进此类爱老敬老专业实践活动,努力培养一支职业素质水平高、专业业务技能强的高端养老人才队伍,助力养老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文 字:  杨志琴

图 片:王栋乐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