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卜立新到思政部(文化基础部)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11月24日,党委书记卜立新到思政部(文化基础部)调研,并与思政部全体教师和体艺部部分教师进行教学研讨。

卜立新强调了思政课的重要性,对课程思政的意义和价值进行了阐述。针对前一阶段的听课情况,卜立新表示,青年教师总体状态不错,对课堂、对学生很负责,教学态度积极向上;教学能力、教学质量基本肯定;知识功底较好,备课认真。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是课堂中更注重知识讲解,轻视学生能力;二是教师讲太多,学生动的太少;三是教学方法比较单一;四是跟有经验的老教师相比,教学基本功仍显单薄;五是教学的深度和广度有所欠缺。

教师们对授课内容和教学设计进行了简要介绍,对课堂教学进行了自我评价。针对听课情况,卜立新和教务处有关人员从教师基本功、教学方法、教学环节、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评价。评价全面专业,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教学研讨交流,教师们不仅收获了掌控课堂的方法、课堂提问的要领等技巧,更明白了身为大学老师,要在课堂中渗透教学思想,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和思维方式,全面提升教学水平,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文字:卢小敏  皎慧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