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召开课程改革专业建设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为加强课程建设,优化课程体系,开发教学资源,全面提升教师教学素质和服务能力,真正把“双高计划”和提质培优项目建设落到实处。12月28日,学院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学院课程改革专业建设启动会。院长王兴华、副院长张新启、教务处长齐世杰、中专部副校长田毅红、科研中心副主任黄丽丽以及各系部书记、教学主任、专业(学科)组长、教研室主任、课改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新启主持。


1.jpg2.jpg

王兴华就如何做好学院课程改革、专业建设提出了七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理念、认识与规划同抓,深刻认识职业教育的本质和特征。介绍了国外职业教育模式,要因地制宜做好课改、做好规划,有所为有所不为,抓住重点。二是学院、系部、专业要同心,充分发挥好主导、主体、主力的作用。三是教师、教材、教法要同改,努力成为“双师型”教师,引导教材和教法的改革。四是人才培养方案、体系、课程要同向,不断优化完善,保持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以及课程的先进性。五是精品课和资源建设要做到建设、管理、使用共重。坚持投入产出一致的原则,以用为目标,统筹建设和管理。六是专业群、核心课、资源库要统筹共建,以核心课为核心建设专业群以及资源库。七是技术、技巧、技能要共进。要求老师们要充分使用现代教学技术,恰当运用教学技巧,扎实练好教学技能,三者有机融合,做好精品课。

3.jpg

张新启表示,王兴华院长讲话思考深入,站位高远,意义深刻。对今后的课改以及专业建设具有很深的指导意义,拉开了学院新一轮课程改革和专业建设的序幕。学院也将以此次大会为起点,以学院十四五规划为遵循,以提质培优行动为主要目标,全面推进我院的课程改革和专业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齐世杰宣读了《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推进课程改革专业建设实施方案》,科研中心黄丽丽介绍了学院“课程开发与教学设计团队”人员构成情况。王兴华代表学院与高职各系部、中专部签订了《课程改革专业建设责任书》。



文 字:李梦妍

图 片:何   扬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