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基建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7

15日下午,招生基建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侯鸿昌、正处级组织员张言参加会议,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受邀列席会议,学院纪委副书记陈权到会指导。党支部书记杨坤杰主持会议。

66.jpg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招生基建党支部严格按照院党委要求,认真组织,精心安排,采取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打牢基础。

首先,支部书记杨坤杰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服务育人本领》的党课。之后,代表支委会作2021年度支部工作述职,通报会前准备情况、查摆问题情况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能坚持问题导向,从团结与帮助的愿望出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杨坤杰在发言中指出,一是要正确认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客观准确,相互批评要态度诚恳、实事求是。要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大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二是要扎实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招生就业工作涉及学院高质量发展,涉及学院学科专业优化布局,招生就业办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有情怀,有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招生就业各项工作。三是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支委班子成员李思扬、辛天德又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整改措施,表示今后将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全体党员严格按照程序对党支部工作和党员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陈权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招生基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过程规范、剖析到位,讲政治、顾大局,想在前、做在前,做好了进口出口各项工作,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目的。他希望,招生基建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自我检视,加强整改,狠抓落实。要进一步提高宗旨意识,在招生就业和社会培训各环节工作中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升招生就业工作水平,为学院十四五开局之年打好基础。

侯鸿昌认为招生基建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一是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找的准,原因分析的深,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比较实,开展批评深入到位,相互批评敢于揭丑亮短。三是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达到了沟通思想、红脸出汗的效果。并提出明确要求,支部书记要带头抓党建,发挥好引领作用,支部委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加强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部门职责,细化任务分解,用实际行动落实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打造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战斗堡垒。

77.jpg

最后,杨坤杰作总结发言,指出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个人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针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注重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全面提升党支部政治能力。二是要全面提升业务能力。招生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涉及社会方方面面,工作责任大、社会关注度高。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弘扬“工匠精神”,真抓实干创事业,凝心聚力抓落实,推动招生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使用好“学习强国”、学院组织的“学习公社”等平台,利用业余时间,把准方向学、联系实际学,学做结合,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让先进的思想理论在个人的具体工作中焕发出生机和活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后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本部门不断发展而不懈奋斗!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