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系召开教学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2-04-30

5.jpg

66666.jpg77777.jpg

卜立新在会上讲话。他表示,本次教学现场会是系部四年办学成果的汇报,智能制造系办学时间长、专业规模大、师资队伍强。卜立新对各院系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总结、精炼办学理念,既要与学院总体理念一致,又要凸显系部专业特色;二是要将德国“双元制”育人模式继续拓展做大,深化企业育人模式,将合作育人理念引入到冠名培养和岗课赛证培养中,争取将合作育人做成学院育人的精品模式。共享企业文化、企业资源,与企业共同开发课程、共同教学;三是各专业要积极参加大赛,让更多的老师成为大赛教练,将大赛任务融入到课堂教学,将大赛项目融入课程内容,进而打造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梯队育人模式,保证学院第一梯队的高标准站位;四是要依托智能装备创业技术研究院,提升学院科技研发能力,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对接企业、服务企业,帮助企业科研转型;五是深化开展校中厂模式,借助企业深入校园,完成对教师、对学生的培养,将企业真实技术、成套资料引入教学、改造教学,特别是将高端任务引进课堂,使学生受益、使教师受益。同时要让教师深入企业,在企业中得到锻炼的同时,助力企业发展。

88888.jpg


王兴华表示,本次智能制造系教学现场会准备充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成果喜人,并谈了四点感受:开眼界、受振奋、有收获、可期待,希望其他院系予以借鉴,陆续开展教学现场交流活动。他强调各职能部门和院系:一是要紧抓教学工作。教学是学校的生命线、主旋律、主战场,各院系要将教学作为建设发展的第一要务,要将教学的基础管理、日常运行作为重要工作,要将教学强不强、优不优作为工作评价的第一标准,要下大力抓好教风学风,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师授课质量;二是要紧抓科研工作。要努力通过科研服务和标志性成果提高学院知名度和发展贡献度,全体教师要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通过项目研究提升老师科研能力并反哺教学;三是要紧抓大赛工作。大赛是衡量职业院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准,要扩大师生大赛参与面、提高获奖等级和数量;四是要紧抓企业合作。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鲜明特征,学院要深入对接企业、服务企业、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和育人模式,助力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

9999.jpg

张新启在参加教学现场会后对整个活动做出了基础教学管理“细”、教学组织工作“实”、技能大赛训练“精”、校企合作路子“正”、科研工作想法“新”的评价,并对学院教学工作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公布后,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二是紧抓课程改革契机,明确课程改革核心思想要以校企合作为大背景,对接企业人才需要,把握教学培养方向;三是进一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在对于教师培养方面要做到因材施教、因材成长,全面落实学院“2666”教师发展规划。

智能制造系齐付普书记作表态发言,表示系部一定在稳健的前行之路中,进一步强化质量兴系意识,促进教学常规管理;进一步强化教科研提质意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进一步强化管理责任意识,促进工作全面提升,为系部高质量发展及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达成奠定良好基础。

现场会上,纪洪奎、黄素丹、赵鹏、张鹏、刘冠玉、董大伟等六名教师针对教学整体情况、育人模式、学生成果、常规教学管理、校中厂成果、科技研发平台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参会领导参观了系部的特色教学课堂,学生大赛集训、二课课堂及校中厂产品展示,桃李园学风建设、课程设计及毕业设计展示等。

000000000000000000000.jpg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jpg

文 字:王中帅

图 片:张   鹏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