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海棠歌会”


发布时间:2022-04-30

丰富师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师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4月26日晚,在学院海棠园,由教务处牵头,学工处、党群工作处、学前教育系、体育艺术部共同组织的“海棠歌会”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刘俐宏、副院长张新启、副院长王海鹏、副院长侯鸿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谷春书出席歌会。师生共同参加歌会,学前教育系学管主任刘晓杰主持歌会。

兰畹之地,以海棠之名,来一场美妙的音乐之旅,用悠扬的旋律驱散疫情的阴霾,共同高歌,共赏海棠美景。《春天在哪里》音乐响起,学生们甜美的歌声和料峭的春风急不可耐地将行人带到歌会的现场,海棠园瞬间变得拥挤,气氛火热了起来。随着暖场音乐收尾,学前教育系赵镇老师的一首古筝独奏《渔舟唱晚》正式拉开了海棠歌会的帷幕,婉转的琴声响起,音符自在地漂浮,飘逸灵动,沁人心脾。

院领导和青年教师们合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一阵清风,一阵歌声,令人心情爽朗。刘俐宏带来《祝福》,奉上衷心,祝福千串,祝同学们开心快乐、学业进步。张新启演唱《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带动了全场,点燃了所有人的热情。王海鹏带来《小薇》,轻松活泼的旋律,拨动了在场观众们的心弦。侯鸿昌一曲《甘心情愿》,大气而充满感情的演唱,博得满堂喝彩。王飞带来《在此刻》,此刻疫情弥散,但心中的阳光永不会陷落。《我和我的祖国》、《映山红》、《听我说谢谢你》……园内乐声悠扬悦耳,掌声喝彩声随着节奏不断起伏,师生们和着旋律高声吟唱,与风共舞,相互慰藉,共同祝愿,火热的音乐点燃了师生的热情,春寒荡然无存。晚上九点,歌会圆满落幕,百余位师生缓缓散去,海棠园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不同的是,人们的心情已被音乐洗礼,浸润了心灵。

6.jpg7.jpg8.jpg

凤凰山下,滦水长流,本次海棠歌会,让我们发现了音乐本来的模样,感受着音乐带来的温暖与治愈,无需专业的设备,无需华丽的舞台,人人都沉浸于音乐带来的愉悦氛围,感悟着乐观积极的力量。本次活动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学院今后将继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艺术展演活动,陶冶师生情操,丰富校园生活,营造书声琅琅、歌声悠扬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师生们齐心协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来。


文 字:黄雅倩

图 片:孙绍锦 齐越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