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中心组织召开《新时代职业院校内部评价改革实践研究》课题立项准备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学院《全面开展内部评价改革 实现学院治理能力现代化》会议精神,推进评价管理改革进行理论探索,引导学院开创科研新局面,4月30日上午,科研中心组织召开《新时代职业院校内部评价改革实践研究》课题立项准备工作动员会,党委书记、总课题主持人卜立新、副院长、特邀顾问张新启以及全体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55555555555555.jpg666666666666.jpg

卜立新就启动学院内部评价改革实践课题研究的目的、意义及其创新性做了重要阐述,对课题名称、团队组建、研究的任务和目标以及进度计划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表示,本次组建的是学院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课题组,各课题组负责人要更新观念、提升水平、发挥主导作用,在项目研究中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科研能力,努力成为专家型专业管理人才。课题组成员要积极参与、加强学习、做真研究、出真成果,通过课题研究历练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学科研型骨干教师。他强调,课题组要通过成功的改革实践和深入的理论研究,提炼理论观点,凝练研究成果,最终形成富有时代性、类型性、发展性、创新性特征、彰显学院特色、具有可复制、可推广价值的高校内部评价管理改革研究成果,实现学院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学院特色品牌。


zxq01.jpg

张新启对课题研究进行了指导。他表示,有科研的管理才是具有特色的管理,要把做科研和搞管理融为一体。内部评价改革具有深厚的历史背景,也有很多世界性的参考资料,教师们要对这些评价进行科学化、系统化的整理,结合教育教学实际,构建具有学院特色的内部评价体系。他希望课题组成员能够通过本课题的深入探索,实现教育教学思想的升华,成长为有内涵、有深度、有成果的教育教学专家。

科研中心副主任黄丽丽围绕本次课题管理的具体要求作了阐述,要求各课题组负责人尽快组织召开研讨会,确定研究规划,制定研究方案,明确研究方法和步骤,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科研中心将按“月总结月汇报”的形式对课题进行全程跟踪服务,有效推进项目研究工作的顺利实施。

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学院内部评价制度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各课题组成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打赢这场攻坚战,为实现学院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图 文:黄丽丽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