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五四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06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纪念建团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新一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5月4日下午,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五四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卜立新、党委副书记刘俐宏、副院长王海鹏,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孙向龙、学工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潘鹏飞以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学管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优秀学生代表和新团员参加大会。孙向龙主持大会。

1.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2.jpg

卜立新代表学院党委向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学院团干部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刚加入团组织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各位团员、广大青年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要立志,用国之所向成就心之所想。要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要不断夯实和巩固信仰的力量,牢牢把握当代爱国主义本质,把赤诚报国之志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上,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二是要自强,用匠心精神浇筑明日之花。对于多数同学而言,技术技能将是未来安身立命之本,也将以此兴家报国,以此人生出彩。要立志成为知识功底深厚、技术技能精湛、双创能力突出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精益求精、独具匠心这两项品质在我们的学习中同样可贵:精益求精的品质体现于学习中,就是对知识的深刻理解,对技能的熟练运用,对工艺的精准把握;独具匠心就是潜心的钻研、独立的思考、批判性的思维、独到的见解和个性的张扬。大学是青年学习的黄金时期,希望大家要注重加强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始终保持学习的紧迫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三是要笃行,用青春之火点燃岁月征程。要勇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进时代的“大考场”。你们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无论是2035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初步实现,还是本世纪中叶成为世界强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在这两个实现民族百年梦想的重要历史时刻,你们都处于最好的年华,你们不仅是历史的见证者,更将是事业的奋斗者、奇迹的创造者。能够在最美的年华得遇最伟大的时代,既是人生之幸,更是千钧之责。

3.jpg

刘俐宏向学院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青年成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她表示,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起点赋予新使命,各级团组织、团员要立足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4.jpg

会上,王海鹏宣读了《共青团承德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

潘鹏飞宣读了2022年度新发展团员名单。汽车工程系新团员邹浩带领新团员举行入团仪式。商贸管理系学生牛子怡代表新团员发言。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中落下帷幕。

面向未来,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将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 字:王馨慧 崔艺飞

图 片:孙伟峰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