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春季征兵工作总结及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7

为全面总结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并部署下一步征兵宣传,5月6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205会议室召开征兵工作总结及推进会。院长王兴华、副院长王海鹏参加了大会。各系党总支书记、学管主任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孙向龙主持。

图片1.png 

王兴华高度评价了学院征兵工作,认为学院征兵工作“认识高、动员深、措施实、工作细、效果好、走兵多”,并对下一步征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征兵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二是要抓好政策落地,用情用力用心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三是要广泛宣传发动,让参军报国成为学生的自我追求;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五是要强化督导考核,在全院形成激励机制。

王海鹏对2022年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对2022年上半年取得的征兵成果表示了肯定,认为学院征兵工作“高度重视、底数清楚、措施得力、效果很好,并提出下一步征兵工作要高度重视,持续用力、措施得力,专人专管、提供服务,发挥退役学生作用,最终取得良好效果。

各系汇报了春季征兵工作经验、做法和下一步措施,并分享了在征兵工作过程中的有效做法。

学工处副处长张海燕传达了省市征兵工作文件精神,汇报了学院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进展情况,从学院和系部两个层面重点强调征兵宣传及征兵工作任务,尤其是对系部2022秋季征兵宣传给出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会上,王兴华与各系签订《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征兵责任书》。按照省政府征兵办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河北省高校征兵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与各系签订责任状,院长王兴华与各系党总支书记签署了责任状。会后各系与辅导员签订责任状,压实责任,保证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图片4.png

下一步学院将广泛宣传、持续用力、摸清底数,精准发动,推进下半年征兵宣传工作,完成2023年征兵征集任务。学院将继续在省市征兵办及院领导的指导下,做好宣传动员、过程组织、后期跟踪,加强学院的国防教育,不断提高育人水平,为部队、为社会持续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图文:王欧阳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