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10日上午,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举办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企业代表以及全院师生参加仪式。院长王兴华主持仪式。


1111.jpg


党委书记卜立新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他表示,国家今年将“职业教育活动周”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这是党和国家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又一重大举措,旨在引导全社会确立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技术、尊重创新的观念,促进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社会氛围,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他表示,学院高职部成立四年来,一直致力于将学院建设成为服务承德及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应用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促进就业、助力技术技能人才终身发展的一流职业培训基地,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产教学研一体的产业技术研发基地。四年来,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并从专业布局、招生就业、育人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学院4年来取得的成绩。

卜立新强调,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从未达到今天的高度,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迫切,职业教育的办学环境从未像今天这样优越,技术技能人才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得到社会的重视和尊重。学生们得遇于一个最好的时代,就一定不要辜负了这个伟大时代的重托,并对同学们提三点希望:

一、胸怀理想、不负时代。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远大志向,做党和国家期待的“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用实绩证明无愧于美好的青春年华、无愧于父母的养育、学校的培养,无愧于时代的召唤、国家的期望。

二、珍惜韶华,蓄势待发。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苦练专业“内功”,掌握过硬的知识和本领,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社会学习、向身边的优秀榜样学习。让终生学习成为事业最坚实的支柱,让与时俱进成为人生最坚强的后盾,蓄满青春能量,走好人生之路。

三、奋斗进取、开创未来。希望同学们树立“不唯学历凭能力,技能成才报家国”的自信,用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勤劳的双手和扎实的行动,创造自己不凡的未来。


22222.jpg

王兴华表示,职业教育活动周是展示学院办学成果的舞台,也是展示师生教学成果和学业成绩的绝佳平台。希望广大师生积极踊跃参加职教活动周各项活动,特别是各系部有序组织好参观活动,彼此借鉴学习、交流提高,助力学院发展和师生成长。今后学院将结合每年校庆日,高质量举办职教活动周,使其成为学院一年一度全面展示办学成果、彰显应职院风采的精品活动,激发同学们发奋成才、技能报国的热情。


333.jpg

副院长张新启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学生技能标兵的决定》和《2022年度学生最美作业、最美笔记评选结果》。9999999999999999999999.jpg  

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jpg

承德苏垦银河连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永生和学院商贸管理系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学生张楚涵分别代表企业和学生在仪式上发言。

启动仪式前,学生社团进行了健美操、街舞、军体拳等成果展示。

666666666666.jpg777777.jpg

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学院在严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将充分展示办学成果、展现师生风貌,彰显学院风采,通过科技节技能大赛、学生技能作品展示、骨干专业宣传推介,劳模、大师进校园、“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年度学院技能标兵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发同学们发奋成才、技能报国的热情,形成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社会共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职业教育、崇尚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文 字:刘   航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