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院长王兴华为智能制造系师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强化教师教书育人责任,提升青年学子使命担当,促进系部在制造强国目标引领下实现健康快速发展,5月11日,学院院长王兴华为智能制造系师生做《制造大国之路与职教担当、青年使命》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智能制造系党总支书记齐付普主持。


1.jpg2.jpg

王兴华在报告中通过大量数据、图表和实例,从中国制造业发展历程及成就、中国制造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国建设制造强国战略目标与重点任务、建设制造强国职业院校担当与时代青年使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生动再现了我国制造业如何从“追赶者”到“并跑者”,又到局部“领跑者”的艰难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王兴华希望广大师生大力弘扬制造文化,传承工匠精神,做到胸怀祖国、坚定理想、勤学苦练、笃行实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韧劲和“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积极投身到新时代制造强国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中国制造强国之梦贡献力量。

3.png


教师是青年学子的引路者,学生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通过此次报告,智能制造系师生对党领导下我国制造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深刻认识,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专业建设和个人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广大师生表示今后将积极投身到工作学习中,坚定爱党爱国信念和技能报国之志,争做教书育人“大先生”和制造强国“大工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 字:齐付普、张鹏

图 片:孟义博、李彪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