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2-05-27

5月25日下午,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召开第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会议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


1.jpg


党委书记卜立新致辞

4.jpg


院长王兴华作《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行政工作报告》

教职工代表大会听取了院长王兴华同志作的《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学院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了2022年学院工作任务和工作举措。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院领导班子在承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研究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不懈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突出成绩,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为根本,从严治党和办学治校得到新加强;坚持改革创新为动力,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坚持专业建设为统领,教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坚持服务发展为导向,科学研究和校企合作获得新突破;坚持师生满意为目标,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得到新提升;坚持守正创新,中专部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等六个方面对2021年学院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

报告指出,2022年是学院“135”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二步起步之年,是实施学院“十四五”规划、推动提质培优任务落实的攻坚之年,也是争取关键项目在省里榜上有名、争先进优的关键之年。

报告指出,2022年学院工作要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升育人能力;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持续提高教学质量;坚持以产教融合为抓手,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水平;坚持以师资队伍为重点,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坚持以“三精”为目标,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坚持以信息技术为手段,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坚持以争创双优校为目标,推动中职部再上新台阶。


5.jpg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俐宏《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工会委员会工作报

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听取了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俐宏同志作的《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对2021年度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报告从强化政治引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行使教职工民主权利、开展文体活动、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系统梳理了过去一年工会团结带领教职工所取得的成绩。2022年工会工作将继续推进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制度化、规范化,维护和发展教职工合法权益,落实学院为师生办实事,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强化工会自身建设。



2021年度工会积极分子代表领奖



议期间,代表们还书面审议了《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提案办理情况报告》,一致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8.jpg9.jpg10.jpg11.jpg12.jpg


党委书记卜立新同志致闭幕词。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表示祝贺,对全体代表严谨认真、履职尽责的作风表示诚挚的敬意,向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履职尽责,发扬民主,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审议通过了学院多项报告,围绕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等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展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能力素质、良好的作风形象。

卜立新向全体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教代会、工会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党的教育方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事业、有心中有职工,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学院党委汇报,提请党委研究决定,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水平,展现出“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二是要发挥好工会、教代会作用,着力推进民主治校。教代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学院实行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教职工行使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权利的重要途径。今后要进一步发挥教代会、工会在推进学院改革和发展中实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校务公开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工作合力。本次大会审议的多项事关学院未来发展的报告,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明确了目标、汇聚了人心、达成了共识。会后,各部门要对照报告要求,细化重点任务,制定落实方案,强化担当意识,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整体上台阶。

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大会圆满闭幕。

13.jpg


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内涵发展,强化实干担当,锚定目标,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攻坚克难,为实现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 字:董伟岩  刘   航

图 片:孙伟峰  李成瑜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