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团委)组织开展本学期第四期辅导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31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综合能力素质,按照学院2022年辅导员培训计划安排,近日,学工处(团委)举行本学期第四期辅导员专业培训。各系学管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640.jpg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培训的形式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辅导员专业化成长专题讲座。讲座特邀大赛资深专家、评委及亲历者从不同角度详细解读大赛。集中培训部分由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李萌博士讲授《新版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全过程解析》,沈阳工业大学副教授李青山讲授《基于大赛的辅导员核心素质日常培训的思考》。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通过本次学习不但加深了辅导员对辅导员大赛的了解,同时掌握了在实际工作中开展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达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

截至目前,学院2022年辅导员培训已经进行了四期,分别从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辅导员心理调试、辅导员理论宣讲教育、学院辅导员考核评价办法政策解读和辅导员大赛解析四个方面开展。辅导员系列培训是学院学工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定期对辅导员进行系统、科学的培训有利于学院辅导员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提高育人能力,为学院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学工队伍提供有力支持。


文 字:李琳烨

图 片:孙运涛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