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创新设计(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2022-06-02

 为紧跟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区域发展规划,推动学院自主创新工作的开展,激发师生科技创新活力,近日,学院科研中心组织举办了第二届学生创新设计(制作)大赛。本次活动以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和科技技能节为契机,以“非同凡‘想’非同凡‘响’”为主题,共有来自6个院系共33个学生科创团队参赛,各团队师生积极备赛,开发设计了独具创意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活动参赛作品涉及机械设计、机器人、电子技术、多媒体、绘画等不同专业领域。在活动现场,各团队的参与学生为师生们悉心讲解了作品的创新设计理念和制作过程,阐述作品的实际内涵,另外还有智能机械狗、缠花、纤维艺术等相关团队让师生亲自参与其中,体会参与科学、动手实践的乐趣。


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副院长张新启,党群工作处、教务处、学工处和体育艺术部负责人作为评委,针对各创意作品的选题、研究内容和预期成效等进行评审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指导教师3名。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的作品受到了广泛好评。


学院学术科技创新是推进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举措,是现实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相结合的有效途径,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效手段。本次活动的深入开展,对营造学术科技创新氛围,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培育求实创新、朝气蓬勃的大学精神有着重要意义。




6.png7.jpg



  文 字:王蕊(科研中心)

图 片:高弘帅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