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实习就业线上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2-06-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以及“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要求,扎实做好学院毕业生在疫情防控状态下的就业工作,6月7日,学院举办“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2年实习就业线上推介会”,党委书记卜立新、院长王兴华、副院长侯鸿昌出席会议,173家合作企业代表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侯鸿昌主持。

1111.jpg

卜立新在讲话中强调,今年受到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及疫情因素的影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党中央、国务院为此做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职业院校的根本,希望企业能够与学院彼此相互信任、互助支持,力争实现学院毕业生全面就业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双赢”。

卜立新就学院学生就业与校企合作的工作举措,向企业做了介绍。一是深化校企合作育人,增强学生岗位适应性,促就业。多年来,学院在共建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建设高水平专业群等方面大力推进,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岗位的适应能力,有效地促进了学生就业。二是学院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提高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强就业。学院将2022年确定为高质量发展年,通过健全内部治理体系、做好教育评价改革、提升服务区域发展水平等举措,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此提高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增强学生就业能力。三是系统开展职业指导,培养学生正确就业观,稳就业。学院通过就业指导教育系列活动,加强学生的“过五关”教育,即上岗后要过好稳定关、竞争关、适应关、挫折关、吃苦关。通过以上举措,学院学生的就业稳定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王兴华从学院沿革、师资力量、大赛获奖、学院荣誉、发展定位等方面向参会企业全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并从专业技能培养与综合素质培养两方面对学院学生培养特色做了阐述,重点强调了学院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强调学院在以德育为首、智育为重的同时,大力加强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的举措,并向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学院2022-2023年各专业毕业生情况。

企业代表北京中电凯尔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婷婷、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能人才招聘部部长韩赫做了发言,对学院与公司的前期合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学院毕业生在单位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赞誉,更对今后双方的深入合作充满了期待。

据悉,2023年学院高职毕业生总计2472人(扩招370人),其中智能制造系597人,电子与通信工程系363人,汽车工程系248人(扩招38人),商贸管理系342人(扩招74人),津承艺术设计学院241人,学前教育系660人(扩招258人),2472名毕业生计划在2022年底安排实习就业;2023年中职实习生436人,计划明年6月份安排岗位实习。

2222.jpg

此次线上就业推进会的举办,对于在疫情防控状态下,加强与用人单位沟通,拓展校企合作空间,助力学生实习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院将会继续开展各类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进一步加强与企业沟通,继续“挖潜创新、寻岗拓岗”,努力开创就业工作新局面。


文 字:辛天德

图 片:关博心  王承坚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