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年新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2

为帮助新教师全面了解学院情况,树立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方法与技能,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高校教师的工作与生活,学院制定《2022年新教师入职培训方案》。根据培训方案安排,7月2日上午,学院举行2022年新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副院长张新启、教务处处长齐世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谷春书、各系部教学主任以及2022级全体新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齐世杰主持。


4.jpg

张新启做了动员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文化与发展,并从办学源起、办学理念、师资力量、业绩成就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举办新教师入职培训旨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培养新教师的教育教学理论基础和教学实践能力。培训工作即将开始,他对新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培训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发展为本。新教师入职培训是提升教师专业素养重要环节。新教师们要自觉成长,努力成为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教师。二是要尽快适应认同融入教师职业角色。新教师们要切实信守承诺,认真履行职责,热爱职业教育事业,争取早日成为为国家培育栋梁的“名教授”“大先生”。三是要全面提升和涵养教师职业素质。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虚心请教、沟通交流、勤于实践、服从安排。

齐世杰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并对新教师培训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考勤制度,希望大家增强时间观念,自觉遵照执行。只争朝夕,不负重托,力争经过一个月的培训成为一名基本合格的高职教师。二是要强化培训纪律、提高培训质量。集中讲座60余讲,四个专题,要做好记录、认真领会;其余时间深入系部“拜师结对”,在老教师指导下,完成备课、试讲等项工作,为成为一名合格教师奠定基础。

谷春书宣读了《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2年新教师培训方案》,介绍了培训指导思想、培训时间、组织机构、培训内容与形式、培训要求、培训考核等内容。

刘文欣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她感谢学院给予新教师实现教学理想的机会,为能成为一名高职院校教师而感到自豪。她感受到学校对师资队伍及新教师个人成长的高度重视,表示会利用好本次培训,加强交流与学习,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本次新教师入职培训共包含教师职业素养培训、高等教育理论培训以及教学实践培训三种形式的内容,共记220学时。学院将结合新进教师的普遍需求,通过“做中学”的方式,让新教师们在课程设计和教学体验中获得新知,深刻体会职业教育的特殊性,从而适应高校岗位工作。



文 字:李欣硕

图 片:范呈祥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