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授应邀到凤凰社区进行文明实践宣讲


发布时间:2022-08-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养,营造和谐环境,共创文明城市,根据承德市文明办“四化”项目安排,应承德市高新区凤凰社区居民委员会邀请,8月22日,商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教授郭晓薇在凤凰社区做了“喜迎二十大,做文明有礼好市民”主题宣讲。活动由社区书记石宏超主持,凤凰社区50余名居民参与。

微信图片_20220902093428.jpg

郭晓薇首先由“文明”和“礼仪”的概念切入,从古代礼仪的传承讲到现代文明礼仪的内涵,继从生活实际出发,以耳熟能详、通俗易懂的鲜活例子,言简意赅地讲解了家庭成员礼仪、社区居住礼仪、公共场所礼仪,涉及到市民日常居家、邻里相处、外出文明的方方面面。郭晓薇的宣讲深入浅出,将文明礼仪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巧妙融入到宣讲之中,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

宣讲结束后,凤凰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收获颇丰,今后会以切实行动践行文明市民准侧,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承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 文:张   奥  刘超男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