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弘扬文明礼仪新风丨学院尚德礼仪志愿服务队为爱孝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志愿者奉上“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发布时间:2022-08-27

为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倡导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孝老的新风尚,进一步培养学生尊老敬老的职业理念,增强养老专业学生的技能实践水平,8月23日上午,学院尚德礼仪志愿服务队走进爱孝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情暖社区 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并为社区老年志愿者奉上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微信图片_20220902093653.jp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尚德礼仪志愿服务队师生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准备原材料、分水果、备甜点,根据老年人的不同需求,制作了不同口味的奶茶,并亲手将一杯杯热腾腾的香甜奶茶送到老年志愿者手中。随后,养老专业同学按照“一对一”模式,陪老人聊天,听老人讲故事,教老人使用手机……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220902093657.jpg

尚德礼仪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1年,多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度志愿服务总计1600余小时。从尚德礼仪志愿服务队遴选出的优秀志愿者成立的“青鸽智慧助老志愿服务队”,被承德市文明办列为承德市志愿服务组织,荣获2021年承德市“小青橙”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团体优秀奖。

学院尚德礼仪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此次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今后将利用专业知识,发挥专业优势,为社区老人做好服务。

图 文:杨志琴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