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应职院师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31

承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快速应对,主城区实施静默管控,有效遏制了疫情传播扩散。学院党委要求全院各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一名师生,并在第一时间向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教职工发出倡议,要求全体师生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力所能及地参与居住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深化“抗击疫情党旗红”和“抗疫勇担当、最美应职人”志愿服务活动,展示应职院人风采,为疫情防控构筑起一道情暖人心、激励斗志、守土尽责的钢铁长城,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化身最美“大白”,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学院共有130余名党员干部到所居住社区(小区)“双报到”,就地转入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到达指定点位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组织协调、秩序引导、信息录入等工作,确保参检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2米安全距离,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同时成立了两支志愿服务队伍,在居住教师相对较多的迎宾佳苑小区成立21人的“承德应职院迎宾佳苑志愿服务分队”,协助核酸检测和物资配送;了解到高新区冯营子镇大数据排查核实人员严重短缺后,学院主动联系,成立了由40名教师组成的志愿服务分队,配合镇里开展全天候的数据信息核实。

“承德应职院迎宾佳苑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902110744.jpg

我院教师在后窑社区、盛和园小区、世纪城小区、中居宅社区、牛圈子沟社区等地参加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902110748.jpg

各系学生积极参与居住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捐赠防疫物资,共筑抗疫防线 


主城区全域实施临时性管控后,学院第一时间与中专部所在地大石庙镇政府沟通联系,向大石庙镇政府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包括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医用N95口罩、消毒液等,与大石庙镇政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屏障,助力大石庙镇政府抗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02110752.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全体师生将团结一心、振奋精神,共同筑牢防疫屏障,共同守护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