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31

为确保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根据工作要求,学院计划于9月1日起正式启动线上教学。为此,教务处、各系部积极响应、未雨绸缪,安排线上教学工作。


8月29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会议。副院长张新启、教务处处长齐世杰、主任何扬以及各系部教学主任、学管主任、教学干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齐世杰主持。

会上,各系部教学主任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从线上教学资源准备、线上教学实施途径以及线上教学反思、评价方式等方面对线上教学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902111525.jpg

张新启对各系部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线上教学工作要求。他表示,线上教学将成为一种常态和趋势,是各位教师必须掌握的一项教学技能,各位教师要做好充分的线上教学准备,保证教学质量。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心备课。各位教师要针对网络课程的特点,精心设计教学过程,把握好学生签到、互动、答疑、作业辅导等环节。二是精彩上课。各位教师要看清形势,提高认识,要将线上教学当作一种机遇和挑战。要根据所教课程特点,合理安排授课方式,最大限度地利用网络教学资源,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力争将线上课程讲出味道,讲出水平。三是要注重课后反思。在线上授课过程中,要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和交流,多增加讨论、问答等教学环节;课后要及时进行教学反思,悉心答疑,辅导作业,安排个性化的学习指导。


齐世杰对线上教学安排做出总结,从线上教学工作准备、任务安排、授课方式、答疑作业、检查督导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教务处将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对教师的教学情况听课和随机抽查。

微信图片_20220902111528.jpg

教不拘于形式,学不困于地点,时空有隔,同心战“疫”。学院将持续关注线上授课和学生学习相关情况,全面加强教学质量控制与在线教学过程监管,保证线上授课的质量。

文 字:刘   璐

图 片:何   扬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