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03

根据学院安排部署, 9月1日为线上教学的开课日,各部门和师生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师生准时相聚“云端”。线上教学第一天,120余名教师及2020级、2021级128个班级的学生参与线上教学。各系部利用“互联网+教学”模式,依据专业特色和课程特点精心设计课堂教学内容,依托国家优质教学资源和腾讯会议、学习通、钉钉、职教云、微信群等第三方平台实施混合式教学。

为确保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实施,保障教学质量,教务处提前召开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专题会议,制定了线上教学工作预案。与此同时,各系部又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线上教学安排。为提高教师线上教学技能,教务处协调超星线上教学平台提前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技能培训,参加培训教师108人次。

为强化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及时掌握线上教学实际效果,发现和解决线上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9月1日上午,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秩序检查工作,学院领导、教务处、督导办及全体辅导员通过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钉钉等在线授课平台,深入线上课堂,随堂听课30余节,督导抽查50余节。对教学平台使用与运行情况,教师线上教学设计、课堂组织情况、师生互动情况、学生听课状态以及网络状态等多方面情况做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线上教学总体效果良好,达到“教师真在教,学生真在学”的预期效果。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线上教学工作,开展了集中在线巡课,抽查了多门课程在线教学情况,对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及第一天线上教学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要求教务处、督导办等部门对教师授课情况做到底数清楚、督导到位,通过“日报告、周反馈”的方式,全面分析线上教学现状、效果和存在问题,组织线上教学研讨会,完善线上教学管理制度,切实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图 文:刘   璐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