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个教师节致全院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9-09

全院教职员工:

暑退九霄,秋澄万里。在这硕果累累的收获季节,伴随着举国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喜庆氛围,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值此之际,学院向辛勤耕耘、服务于教育教学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学院事业发展燃烧了青春岁月的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默默支持、辛勤付出的教职工家属致以诚挚的谢意!

过去的一学年,学院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全体教职员工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取得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成果:

党建工作务实创新,民主管理不断加强;“十四五”规划稳步实施;“1030”专业群建设稳步推进;课程体系持续完善,1+X证书试点持续推进;中高职贯通、3+2联合培养等多类型人才培养模式基本形成;3个项目入列河北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1名教师荣获“河北省师德标兵”称号,1名教师荣获“承德市师德标兵”称号,2名教师荣获“承德市优秀教师”称号;教学运行顺畅有序,人才培养能力稳步增强,师生技能大赛成绩斐然。2022年高职学子斩获国赛三等奖和优秀奖各1项,实现了我院高职部在国赛获奖零的突破,学年内教师有52人次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学生团体获国家级奖励1项、省级奖励21项,学生个人赛获得省级奖励3项。学生教育管理卓有成效,育人水平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学院保持安全平稳有序;招生就业工作稳中有升,生源质量显著提高,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位居全省前列;校企合作亮点纷呈,考察企业217所,与41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冠名”培养;科研取得长足进步,省市共立项课题76项;“10+5”重大科研项目培育工程稳步推进,“课程思政”“钒钛合金制品”“智能康养设备”等项目成果丰硕,势头正劲;职业培训工作锦上添花,形式更加多样;人才引进工作取得新突破,成功引进2名博士和1名河北省“三三三”人才,近三年共选聘354名硕士研究生,师资水平大幅提高;中职办学质量全省领先,成功摘得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殊荣。这些成绩凝聚着学院广大干部和教职工的辛劳付出和默默奉献,是全体教职员工践行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贡献聪明才智结出的丰硕成果。

再踏层峰开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学院办学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继续实现突破的关键一年。展望新的学年,希望全院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矢志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同时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依据学院“十四五”规划和本年度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继续弘扬“艰苦创业、勤奋进取、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学院精神,秉持“厚德励能、成才报国”的校训,践行“崇实求精、守正创新”的校风,坚持“关爱每一个学生、上好每一堂”的教风,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乐于奉献,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和抓铁有痕的干劲,全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阔步前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自己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祝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中共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2022年9月9日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