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9

近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北省代表团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体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卜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做交流发言。

5.jpg


党委书记卜立新

卜立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其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为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前进动力。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和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一种自觉追求。

卜立新针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自觉坚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方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上来,团结一心、汇聚力量,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要自觉坚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增强广大师生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自觉坚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发展。要将学习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实际相结合,全面落实学院“135”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三基地”“三示范”建设目标,在巩固学院已取得的发展成果的基础上,使学院“十四五”时期实现新发展、再创新辉煌,早日跻身高水平、高质量的高职院校行列而不懈奋斗!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兴华

王兴华表示,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我院的发展建设指明了方向,今后我们必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是大力推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进一步明确“三全育人”的组织体系、目标思路、任务措施等,打造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等育人品牌,选树教书管理服务育人先进典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必须坚持五育并举,深化人才培养机制和教学方式改革,创建多元化、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以知识传授为基础,以能力培养为关键,以价值观塑造为根本,节节贯通、齐头并进的人才培养链条。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拓展载体、丰富内容,通过课堂主渠道、课外宣讲等渠道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四是瞄准“双高计划”标准,加强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提升团队教师模块化教学设计实施能力、课程标准开发能力、教学评价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党委副书记刘俐宏

党委副书记刘俐宏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战略擘画、催人奋进,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新时代团结奋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充分运用全媒体传播手段,创新宣传方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亚茹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亚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纪委书记,今后将更加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和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理解纪检监察体系,自觉践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和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使命感,认真开展好学院的纪检监察工作。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新启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新启表示,报告用很大篇幅阐述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特别强调了人才自主培养的重要意义。我们很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坚守教育初心,纯粹圣洁;践行教育哲学,行稳致远。以新时代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鹏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鹏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来,我们党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党委委员、副院长侯鸿昌

党委委员、副院长侯鸿昌表示,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在入心入脑上做文章,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落细,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党委委员、中专部党委书记杨立军

党委委员、中专部党委书记杨立军表示,教育是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基石,教育事业要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在前。我们要面向全体师生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姜文焕

姜文焕表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在思想上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行动上要以合格中国共产党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讲政治、顾大局,认真遵守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在工作上做到履职尽责,守正创新,全面推进工作,保证工作成效。



图 文:刘   航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