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2-11-15

近日,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学院商贸管理系电子商务2002班学生王淼经学院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这是学院学生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01

追求思想进步,向党组织靠拢

王淼在大一上学期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培训,参加红色故事演讲,并成为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的学员。她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加强党史学习,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她一直努力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始终以一名党员来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11.jpg


#02

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

王淼于2020年10月加入了学院团委,成为学院秘书部的一员。期间她参与筹备了学生代表大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五四表彰大会、迎新晚会、校园文化艺术节、“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社团展演暨优秀社团评选、团员代表大会、“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重温入团誓词等多项活动。她认真观看每期青年大学习,多次组织各系学生学习“四史”知识、塞罕坝精神、国家安全知识等。她协助团委老师落实团省委、团市委工作部署,始终坚持服务同学、服务集体的理念,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先后荣获承德市优秀共青团员、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22.jpg


#03

刻苦钻研,坚信学无止境

作为一名大学生,王淼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并坚信学无止境,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屡屡斩获佳绩,年级综测排名前三,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一等奖学金、2022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今后她仍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继续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

33.jpg




#04

奋斗力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王淼始终牢记父母的教诲,从不铺张浪费。因家庭经济并不是很富裕,从小就懂得自立自强,并通过勤工俭学挣取生活费补贴家用,减轻父母的压力。对待生活,她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态度,遇事沉着冷静,待人真诚、亲切,关心同学,关心班集体。她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一直坚持做志愿服务,志愿总时长近500小时。她参加过“三下乡”、“调研河北”等多项社会实践活动,“弘扬塞罕坝精神 争做文明新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同心战疫 志愿有我”志愿服务活动等。在她看来,能够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所以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乡,只要有时间她都会跟大家一起参加志愿服务。

44.jpg

55.jpg


王淼同学凭借持之以恒的努力,走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她坚信:励志当下,把握未来,青春是自己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66.jpg



图 文:王馨慧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