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2年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19

1.jpg

近年来,为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动手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的提升,学院高度重视职业院校大赛工作,选派优秀学生和指导老师队伍参加省级和国家级比赛。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学院积极应对、攻坚克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专项培训,学子们不负众望、勇攀高峰、突破自我,2022年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国赛一等奖1个,国赛二等奖3个,国赛三等奖6个;省赛一等奖5个,省赛二等奖14个,省赛三等奖15个。


电子与通信工程系共获国赛三等奖1个,省赛一等奖1个,省赛三等奖1个。

2.jpg


智能制造系共获省赛二等奖6个,省赛三等奖2个。

3.jpg


商贸管理系共获国赛一等奖1个,省赛一等奖1个,省赛二等奖3个。

4.jpg


学前教育系共获省赛三等奖2个。

5.jpg


汽车工程系共获省赛三等奖1个。

6.jpg


津承艺术设计学院共获国赛二等奖2个,国赛三等奖5个,省赛一等奖3个,省赛二等奖3个,省赛三等奖7个。

7.jpg


文化基础部共获省赛二等奖2个,省赛三等奖2个。

8.jpg

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学院加强实践教学管理的成果,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积极性,促进了学生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极大地提高了师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积累了参赛经验,为今后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大赛培养了专业人才。


教师感言
周颖
“学创杯”国赛一等奖指导教师

有幸代表学院指导商贸管理系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创业营销赛,取得了国赛一等奖的好成绩。从备战校赛到省赛再到国赛,离不开学生的刻苦训练和指导老师的心血。作为指导老师,我与学生一起认真研读各级赛事文件,一次次探索平台规则,从基础知识和操作入手,强化训练,共同分析探讨每一次遇到的困难和不足,不断为学生加油鼓劲。

学生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和教务处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他们经常询问大赛准备情况,了解训练进展,帮助我们解决实际训练中的困难。这次比赛对学生和老师都是一次锻炼和提高,今后,我会一如既往扎实努力工作,为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田悦妍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指导教师

我系代表队参加江西九江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荣获了团体三等奖。第一次走进国赛赛场,参加开幕式活动,心情还是很震撼的,开幕式现场挂满了来自全国56支代表队的校徽,我们学院在其中。感谢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嵌入式大赛队伍在三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已经形成了良好的训练习惯、有了稳定的传承精神。六名参赛队员,有四名成功升入本科继续深造学习,教师在训练中技能水平也得到明显提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是我们参加比赛的根本目的,这次跻身国赛赛场,与高手对决,感到荣耀的同时,也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我们将总结经验、继续奋斗,争取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生感言
李硕、朱永辰
学创杯国赛一等奖获奖学生

感谢周颖、李梦妍老师指导我们参加学创杯大赛,她们在训练过程中,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和帮助。从冲出校赛到备战省赛直到国赛,老师们付出了很多心血。从软件操作到训练结束后的分析,都会耐心地对我们进行指导,从开始的漫无目的地探索和琢磨,变为系统学习和研究,我们也在一点点进步。我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创业营销方面的理论知识,软件操作水平也在逐渐提高。在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团队成员之间互相配合,互相督促,珍惜时间,刻苦训练。我们认真研读数据规则,对市场变动、广告投入、出货量等进行细致地观察记录和分析,做到资金流的完美投入和产品的合理配送。在每一次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进步。

感谢学校领导对本次大赛的支持和帮助,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会继续努力,学好专业技能,增长才干,迎接新挑战,取得新成绩。


冉学桐:

国赛三等奖学生

今年我作为嵌入式赛项河北省代表队的一员参加了在江西省九江市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同队友们一起在比赛中获得了团队三等奖。回顾我们筹备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应用与开发赛项前后的那些个日日夜夜,感慨万千。

我们积极备赛,一次次地修改代码,一遍遍地训练历年模拟题,开学前我们每天从早上八点一直在实训室训练到晚上九点,不断地调试、完善。在为期一天半的赛程当中,团队合作几乎贯穿了整个赛程,认真的态度是我们能成功的一个重要保障,在我们的身后始终站着我们的指导教师,我们的三位指导教师在我们有疑惑时,都能及时帮我们解决问题,学校的支持为我们提供了莫大的动力,能够将我们学校的名字写在国赛领奖台的名单上,也是对于学校支持的答谢,更是我们的荣耀。



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学院今后将继续加强对技能大赛工作的组织和安排,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方针,融赛于教、赛教结合,继续强化专业教师知识技能培养,更好地向社会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图 文:黄雅倩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