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聚焦课程建设 深化‘三教’改革”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06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12月4日上午,学院在北校区召开“聚焦课程建设,深化‘三教’改革”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专部、教务处、科研处、各系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副院长张新启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卜立新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成果,强调“三教”改革是“双高”建设的基石,是职业院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切入口。针对本次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改革目标任务再明确,要将打造精品专业、打造教学创新团队、课堂革命、立德树人作为改革重要内容;二是要制定各专业实施方案,以学期为节点进行阶段性成果交流总结汇报会;三是要与教学评价改革紧密结合;四是结合部门实际,理清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案,全面推进“三教”改革,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999.jpg

院长王兴华围绕如何做好“三教”改革,从“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出什么成果”四个方面,阐述了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此次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更新观念,二是要理清思路顶层设计,三是要团队合作骨干引领,四是要点面结合示范带领,五是要因课制宜分类实施,六是要中高同改一体推进,七是要扶优助强成果导向,最终实现“教师发展学生乐学、教材重构教法创新、挤掉水课打造金课”的改革目标。

党委副书记刘俐宏、中专部党委书记杨立军对《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聚焦课程建设,推进“三教”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处长齐世杰对《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部门工作和自身成长历程,从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高水平教师团队建设、“1+X”证书培训、产教融合、活页式教材开发及技能竞赛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提出了丰富课程资源建设、创新考核评价模式、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等合理化建议。



图 文:李梦妍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