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2年度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14

为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近日,学院召开2022年度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全体院领导、各系部负责人、学管主任、辅导员代表,学工处教师参加了交流会。学工处处长孙向龙主持会议。

1.jpg2.jpg

党委书记卜立新充分肯定了全体辅导员在学院发展、学生成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肯定了学工处和各系部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作出的成绩,强调学院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骨干作用。针对辅导员日常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育人目标,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成为学生的品德导师;二是深化学习,在教育管理、心理咨询等方面全面提升素质能力,成为学生的团建导师;三是要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习惯,引导学生热爱生活,追求品质生活,做好学生的生活导师;四是做好学风建设,发挥辅导员在学生择业创业方面的引路人作用,成为学生的职业指导师。

3.jpg

院长王兴华评价学院辅导员队伍不仅成长快、工作强,同时敢担当、贡献大。他勉励全体辅导员要把自身成长和学院发展有机结合,增信心,强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在育人过程中充分挖掘和体现自我人生价值。他强调,学工处和各系部要为辅导员的成长搭好舞台,发挥助力作用,组织人事部门要做好辅导员双晋升的制度保障,切实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


党委副书记刘俐宏、纪委书记王亚茹、副院长张新启、副院长王海鹏、副院长侯鸿昌分别从分管工作内容方面对辅导员工作表示认可,同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副处级辅导员祁海燕在会上汇报了建校至今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

六个系部辅导员代表杨春燕、王栋乐、赵禹鑫、苏杭、丁悦、王梦奇分别就辅导员九大职责履职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作了典型发言。

4.jpg

此次工作交流会对提升学院辅导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交流辅导员工作的难点和重点,提升辅导员工作信念,增进辅导员间的情感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助于辅导员增强职业归属感和责任感。



文 字:祁海燕  杨春燕

图 片:孙   畅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