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新学期“青春践行二十大”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01

近日,学院举行“青春践行二十大”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师生参加升旗仪式。

1.jpg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升旗手迎风展臂,伴着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肃立,行注目礼,面对五星红旗高唱国歌,向祖国致以最高的敬意。

2.jpg

院长王兴华作题为《在推动现代化强国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的讲话,他对疫情这段特殊的时间里默默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同学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弘扬宝贵的学院精神,让个人奋斗在融入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中升华闪光。要做到修德、勤学、担当、笃行,做奋斗者、做行动派,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个人理想和追求。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厚德励能、成才报国”的校训,肩负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保持学无止境的求知欲和行动力,以仰望星空的姿态、博采众长的胸怀潜心求知,以只争朝夕的激情、水滴石穿的毅力修学砺能,以理性批判的态度、开拓进取的精神追求真理,努力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五育”并进,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争做学院倡导要求的“有理想信念、有知识技能、有健康身心、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品质生活”的应职学子。

“青春践行二十大”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师生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开启春季新学期。希望广大学生做奋斗者、做行动派,在求学问道中守正创新,在执着专注中开拓进取,在新学期取得新进步。




文 字:王馨慧

图 片:孙   畅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